Eng |
展會概要

十一月亞洲珠寶璀璨盛典

由香港珠寶製造業廠商會舉辦,即將邁向第三十一屆的「JMA香港國際珠寶節」,自2014年起均獲得UFI國際認證,是業界一致認可的亞洲年度壓軸珠寶盛事;展會規模一直以來不斷擴充,過去數屆整體參展商數目亦有所增加,展位數量更大幅上升!

一連四天(11月24日至27日)的第30屆【JMA香港國際珠寶節】終圓滿落幕!十分幸運地今年下半年,防疫限制持續放寬,今年展覽的入場買家更為踴躍,人流不俗 。今年更一反傳統,打破珠寶展覽的既定模式,於展館1A設有「舊香港時光」主題拍攝區,配合經典懷舊裝飾,營造復古氣氛!展覽活動反應非常熱烈!

珠寶展當然少不了關於原創珠寶設計工藝及專業知識的深度活動!今年展會(24-27/11)邀得香港玉器商會、香港寶石學協會及香港珍珠養殖協會的專家,主持共四場的專題講座!内容涵蓋各種寶石相關的知識,包括翡翠、彩鑽、珍珠、以至鑽石等;今年更首次舉辦現場工作坊,教授玉石珍珠繩藝以及頸環製作,譲大家在購買首飾為節慶置裝之餘,進行一趟「珠寶知識深度遊」。同時, 破天荒舉辦五場設計師及展會名人分享會,明星與你分享專業珠寶知識及經驗。今年講座內容豐富,涵蓋面廣而具深度,深受買家歡迎,多場講座均出現爆滿狀況!現場參加者專注聆聽,踴躍發問,學習氣氛十分濃厚。

本屆JMA國際珠寶設計比賽的各個獎項已經全部頒發。今年度比賽的主題【春燁】,在大環境影響下,全球經歷了很長的寒冬。但在寒冬的句點後必是春暖花開。 【春燁】正要表達,只要抱著正向思維、積極態度及信念;充滿溫暖和生機的時代將會降臨。正如JMA在這34年間一直無懼挑戰,為香港珠寶業創辦了已邁向第三十屆的「JMA香港國際珠寶節」;及以傳承香港珠寶工藝所建立的「香港珠寶工坊J-HUB」去培育人才。目的是使香港珠寶在世界舞台如春天一樣百花盛開。

第31屆JMA香港國際珠寶節將於2023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於會展舉行,期待大家再次蒞臨。

歷屆焦點

2022
今年展覽的入場買家更為踴躍,人流不俗 。今年更一反傳統,打破珠寶展覽的既定模式,於展館1A設有「舊香港時光」主題拍攝區,配合經典懷舊裝飾,營造復古氣氛!展覽活動反應非常熱烈!
2021
作為2021年本港最大規模的珠寶展,JMA香港國際珠寶節繼續專注本地消費市場,致力帶動入場買家消費意欲,成功令場内生意額節節上升。
2020
2020年香港唯一成功舉辦的國際珠寶節,聚焦本地消費市場,成功吸引消費實力雄厚的本地買家,現場銷售氣氛理想,商機盎然。
2019
今年展會榮幸邀得尼泊爾貴賓團來港,在Federation of Nepal Gold and Silver Dealers' Association的主席Mohan Sunar的帶領下參與盛事。
2018
展會特別設立「珠寶派對」特色展區和各位參展商和進場人士共同歡度HKJMA 30周年!
2017
展會首度擴充,由展館1新加入展館3FG,場面盛大。
2016
「點點鐘美鑽大抽獎」於展會舉行期間每小時抽出一位幸運兒獲證書美鑽一顆
2015
韓國買家團親臨展會,為香港珠寶製造商締造更多商機及機遇
2014
增設3個全新展館,分別為: 【國際有色寶石協會展區】,【以色列鑽石協會展區】及【台灣館】,務求提升展會內各類型產品的質量。
2013
繼【泰國館】後,再增設【韓國館】,展會更趨國際化
2012
舉辦「2012年珠寶首飾產業發展高峰會議 – 香港」
2011
2011「香港珠寶小姐誕生」
2010
舉辦本港首次「香港珠寶小姐」競選,成為城中熱話
2009
由內地珠寶連鎖集團決策人組成【中國貴賓團】出席展會
2008
首辦「國際設計師專區」,彙聚世界獨一無二的珠寶首飾及各地設計師
2007
首次聯同著名時裝設計師鄧達智先生合辦珠寶時裝秀
2006
每年展會均舉辦「美鑽大抽獎」送出一卡附GIA證書美鑽
2005
登記參觀者人山人海
2004
場內購買氣氛熱鬧
2003
應屆香港小姐冠軍曹敏莉小姐為開幕禮主禮嘉賓